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现代汉语>>正文
《现代汉语》课程特色
2012-05-16 11:08  

1.强化实践教学.

(1)加强推普教学的力度,强化普通话训练环节。这个特色是学校和中文系“师范性”特色的具体体现,是对学校办学特色的重大贡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2)注重学生书评、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的指导。

(3)注重教育实习的指导。

(4)注重演讲比赛、辩论比赛、朗诵比赛等的指导。

(5)注重三笔字的训练指导。

2.注重考核方式的改革,强化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

3.在课程内容体系结构方面,打造了以本课程为主干,以语法学、普通话口语课、普通话训练课、修辞学、现代汉字学等课程为辅佐的课程群。本课程以语言的三要素为纲,依次包括了为绪论、语音、词汇、语法等内容。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