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现代汉语>>正文
课程发展历史沿革
2008-10-23 11:03  

  自肇庆师专阶段创办汉语言文学专业到2000年专升本科以来,就开设有专业基础课现代汉语。随着学校的发展,文学院又先后设置了中文系(师范和高级秘书方向)、广播电视新闻系专业,本课程依然作为两个专业三个方向的基础课而存在。与此同时,围绕该课程设置了普通话口语训练、汉语修辞学、现代汉字学、语法学、言语交际学、词汇学、公关语言学等选修课,基本形成了以现代汉语为骨干,以其他课程为辅佐的分层次的现代汉语课程群。

  经过多年的努力打造,编制了教学大纲,完善了教学文件,制作了课件,初步建立了考试试卷样题库,规范了教学过程,草拟了部分章节的习题,本课程正在逐渐走向了成熟。2002年被确定为校级合格课程,200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2006年被评为精品建设课程。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