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正文
《新闻采访与写作》教学效果
2015-03-12 15:40  

教学效果(含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校内近三年的学生评价结果)

校外专家评价:

广东电视台《DV现场》监制曾未

  目前毕业于肇庆学院的我栏目工作人员已达到4名,实习生若干名,他们新闻敏感性强,思维活跃,工作勤奋,在采访和制作新闻的过程中表现出来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精神,逐渐成为节目的主力。

 

西江网总编辑杨一维:

  网络新闻作为当今社会的新兴传媒,急需既懂新闻也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新闻专业的学生能较快地适应网站需要,动手能力强,熟悉网站编辑常用软件的操作,能够独立策划一个选题,这与该专业注重新闻业务课和网络新闻技术的学习训练有关。特别是学生制作的电子杂志《肇庆的美》做到了媒体专业级的水平。希望能意识到自己的教育培养特色,继续加强技能训练,加大对学生的培养力度。

《肇庆都市报》副总编杨永新

  肇庆学院新闻采编课程,在办学上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新闻业务技能的培养和训练,培养的学生在本报社实习期间上手快、适应性强,学生对新闻价值比较敏感,有责任心,有较好的职业素质和较强的就业竞争力。

 

校内督导李冰教授、骆礼刚教授等:

  《新闻采访与写作》课信息量丰富,理论和实践结合非常紧密,案例新鲜,职业敏感性很强,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值得学习。

 

校内学生评教:

  近三年该课程在新闻专业学生评价颇高,尤其是在《肇庆学院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中显示,《新闻采访与写作》2012、 2013年连续两届获选本校新闻专业毕业生认为对个人成长最有帮助的专业课程。

 

08级新闻班学生、现《西江日报》记者申鸿坚:现在作为西江日报的一位采编经营合一的记者,感觉在学校的采写课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受益终生。“每办一期报纸我都能够学到许多东西,最高兴的是报纸打印出来的那个瞬间,心里就有种成就感。也许在别人眼里这并不算什么,但对我们来说这是最重要的,毕竟是我们一个字一个字地打进电脑,又一点一点地排版,到最后出版,这个过程是旁观者无法体会的。我们都很珍惜这些实践机会,每次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写稿、配稿、设计版面等等,我们做得很好,乐在其中,忙并快乐着。”

09级新闻班学生、现《南方日报》记者徐乐乐:“很喜欢上新闻采写课,这种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我们无论在心智还是能力上都慢慢向真正的新闻人靠拢,进一步学以致用。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讲,新闻采写课对于我现在在南方日报进行采写工作有莫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