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23 12:34 杨燕珊 

122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会议。

陈明华书记在会议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高度文化自觉的党,党的百年奋斗凝结着我国文化奋进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当前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调,全上下要全面深刻理解会议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章,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这要求我们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继续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

  会议上,对今后工作作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第二,各党支部和党员师生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组织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