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喜获校2021年微课大赛佳绩
2021-12-14 18:34  


(通讯稿2021.12.14


近日,为进一步开展“新师范”建设,主动适应并服务于教育改革发展对普教师资培养的需求,促进师范教育培养模式改革,肇庆学院举行了 2021 年师范生微课教学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名同学获得肇庆学院2021年微课大赛奖项,其中中文3班林晓纯和1班黄嘉仪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5班刘美雅和1班张依漫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负责本次校微课教学大赛的教师教育学院发出比赛通知后,我院学科语文教学部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全面发动2019级师范生积极参赛,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组织并指导各班微课制作与选拔。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有近100名同学参加了预赛,经文学院学科语文教学部按照比赛规则严格评选,最后推选出4名优秀选手(19级本科总人数的1%)参加学校的决赛。学校决赛设置一等奖10%(共计3名),二等奖15%(共计6名), 三等奖20%。通过此次赛事,学生在不断的磨课中获得快速成长,学科语文教学部也在实践中获得更多的指导经验,为后期的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