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2021-12-10 15:39  

12月8日,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榜样精神,传播榜样力量。

在本次节目中,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之子”延·巴特尔、“活界碑”魏德友等优秀榜样先进事迹,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以《榜样6》中的优秀模范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王浈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总觉得战火离我们很远,远到常常忘记这个世界的不和平,忘记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默默守护我们所习以为常的安宁。2020年6月15日晚,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时,祁发宝同志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终因寡不敌众陷入包围,被外军残暴攻击致重伤昏迷,践行了他“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他是这群戍边战士的缩影,也正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总有像他这样用生命守护祖国与人民的人,我们才可以享受现在的和平与安宁。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学习不怕困难,大无畏的精神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生党员陈洁桃先进模范作为优秀党员的代表,他们的事迹震撼人心,他们的品质令人钦佩,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刻都不能忘记党旗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见贤思齐,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努力彰显新时代党员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找差距、找不足,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习中奋发前行,锻炼自身素质,在工作中学先进、做先进,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做细做实当前各项工作。

学生党员、退伍士兵庄鉴滔今天观看完《榜样6》,不得不再次感叹:今天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扎根边防的戍边英雄祁发宝,为国铸盾的科研专家陈宝昌……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他们是不惧风雨的守护者;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我们不能忘记,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追随榜样的步伐,一路向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退伍士兵刘军儒《榜样6》中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在这和平的年代里,还有多少伟人默默奉献自己的一生,他们为我们所有人树立了榜样。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维护大局讲党性,大事难事勇担当,祖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人。让我最受感触的是“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团长,他秉承军人忠于祖国,扎根边防的初心,深知身后便是祖国和人民,宁可生命受到威胁也坚决不退后一步。这还让我想起了,祁发宝团长他的英勇战士,我的同年兵战友——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祥榕在对外战斗中,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牺牲也保持着保护他营长的姿势。他的这份赤胆忠心和勇毅的担当,生动诠释了他清澈的爱,直至生命尽头。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