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书写百年光辉——肇庆学院文学院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2021年硬笔字大展
2021-12-03 09:08 陈安之,彭紫璇  文学院机构

本网讯  20211130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教务处、校团委以及文学院主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2021年硬笔字大展于国砚广场精彩亮相。副校长肖起清,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前,校党委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向荣,校教务处副处长梁晓颖,校团委副书记马舒洁,以及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唐雪莹,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副院长苏文兰,副院长杨红军等领导,还有书法系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一百余人参观了展览。

本次大展发动了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大展作品取材自百篇经典诵读以及红色诗词文学作品,主题为“传承优秀文化,书写百年光辉”。经过层层筛选,一千余幅文学院学生日常书写训练的粉笔字作业展现在国砚广场草坪上。

大展开幕式上, 校长肖起清致辞并宣布大展开幕。在对本次活动举办表示祝贺的同时,他还在致辞中强调,书法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之一。他希望同学们明白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鼓励同学们勤奋刻苦,练就一手好字,将优秀文化修养和中国人的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复兴中国优秀文化和书法文化。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则在致辞中表示,汉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一手清晰漂亮的粉笔字,一板条理清楚的板书,不仅是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有力工具,更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最起码的功夫。吴培桦同学则在开幕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文学院的学生应该坚持以文睿智,以书养德,在“三笔字”中抒发爱国爱党的热情与信念!

开幕式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现场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作品展。领导们对本次大展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和细心指导,为同学们点赞的同时,更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同学们获益匪浅。

国砚广场上的黑板字大展持续至122日,未来几周还将于文学院楼橱窗等场所分期展出文学院学子的钢笔字优秀作业。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