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排忧解思,养成自律习惯--文学院自律与健康活动新闻稿
2021-11-25 14:29 许丹丹、蔺子轩  文学院机构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憧憬未来和诉说遗憾的平台,2021年10月29日,文学院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与文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于紫荆校道举办了一场秋日主题活动。活动当天阳光普照,秋高气爽。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热情,让萧瑟的秋风平添了一丝温暖。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有序指导下,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寄语秋天”与“游戏互动”。工作人员先让参加活动的同学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留言纸,并在上面写下宣言,接着由工作人员粘贴到留言板上面,拼凑成一幅“枫树图”。很快,现场参与人数达到近千人,整个留言板上贴满了大家寄语未来的愿望与祝福。为了后期可以有效反馈给参与者,工作人员不停的拿相机记录着大家的新目标、新规划,以便接下来能让参与者实时进行自勉,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随后,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其乐无穷。不论是“手指嘴巴不一样”对同学们的手指头脑配合度和临场反应的敏捷度提出考验,又或者是“快速找成语”,要求参与者在30秒内,从准备好的汉字选项中组合自己选择的成语,对成语的熟悉度提出了较高要求。小游戏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眼力,又增强了脑力。通过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汉字的无限魅力,同时缓解了紧张的心情。

   秋天有信,秋月无边,夏日的遗憾一定会被秋风温柔化解。本次活动吸引了一千多名同学踊跃参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真的规划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以自律促进自强。薄薄的一张留言纸,记录着不同的喜怒哀乐,活动为同学们往日积压在心中的各种压力找到了宣泄口。时光往复,同学们通过抒发自己的期望与遗憾而找到未来的方向并为此而努力,正是本次活动的宗旨。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怡情悦性。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