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强师工程——第二期怀集县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顺利开课
2021-11-24 15:57 周文雅  文学院机构

(本网讯记者 周文雅)为全面提升教科研实力,进一步促进教师岗位成长及专业成长,积极推进“强师工程”,打造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1116日至7日,第二期怀集县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在肇庆山水时尚酒店正式开课。

116日,怀集县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开课。朱雪英老师以《诗经·卫风·木瓜》开篇,再以《读世说新语轶事,品魏晋文人风度》为例,分别向学员传授了吟诵和陈琴歌诀乐读法;朱老师还从一个个的教育故事和教学案例中感召学员从心出发,因材施教。而后,黄屹娴副校长为学员分享了《明经行修以立德,崇善尚美以树人》的德育工作案例课,课中讲述了自身的班级管理的“5H”方针;她从自己班主任工作生活的点滴和学校方面讲解了她如何进行各种教育活动,使老师们产生了共鸣。

 

117日,怀集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开课。上午,薛幼萍老师向学员介绍了谢洪霞老师,谢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很多关于高效思维课堂教学实践与运用的方法;下午,卢耀珍老师给学员带来了《研读新教材,构建活力新课堂》的指导,让学员对新教材有了非常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第二期怀集县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们接收了众多新鲜的理念。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三区”的语文教师的专业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有利于优质教育教学经验的推广、助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对促进肇庆市综合教育水平的提高产生了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