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度网络教研专题活动
2020-06-04 08:50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扎实做好文学院网络教学工作,保证师生高效学习,不断提高我院网络教学质量,相互借鉴网络教学经验,进一步落实“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的教研理念,文学院于2020年6月3日下午三点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文学院2019-2020学年度教研活动”。

      研讨会分为七组,老师们结合文学院“教研活动”教学研究主题,就自己在网络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与其他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网络教学经验。古代文学教研室提出“认真反思,作优化调整”来解决网络教学出现的问题,课上以问题带动,课下以作业落实。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学科语文教学部强调以学生为本,保证学生学有所得,老师要发挥带头作用,鼓励学生主动学习。语言学教研室侧重于从教育信息化的角度,分析教学变革。针对网络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通过互相交流,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文艺学教研室、外国文学教研室着重阐释网络教学的利与弊,侧重于教师对于网络教学从抗拒到适应的心路历程。新闻传播系侧重于如何发挥网络教学的优势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书法学系探讨的内容聚焦于网络平台的使用、学生交流互动、网络教学的利与弊、网络考试的问题与改进等方面。在疫情期间,网络教学既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给老师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秘书学系讨论了疫情期间老师转变教学方式的必要性,各位老师一起交流分享了网络教学经验和策略。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文学院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教学工作氛围,有利于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保证学生能“停课不停学”,进一步扎实做好文学院网络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