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辅导员参加2019年文学心理治疗与叙事疗法研修班
2019-05-20 11:15  

为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文件精神,规范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高肇庆学院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水平,我校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5月15至16日在江门鹤山培训基地举办了2019年文学心理治疗与叙事疗法研修班,参加培训的有肇庆学院文学院的辅导员范盈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朱婷老师,以及来自于全省其他高校的老师。

培训班上,心委会主任邱鸿钟教授、常委赵静波教授、分别从文学与叙事疗法的概论介绍了在解决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中采用文学叙事疗法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展开叙事疗法等主题展开培训。专家们以文学叙事疗法为切入点,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历和临床经验入手,教授了心理咨询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方法、原因分析和处理策略等内容相互联系与整合,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实质性的指导。 此次培训,采取授课与小组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使广大教师在听课的同时也通过实际操作运用使叙事疗法学以致用.

经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院老师受益匪浅对日常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起到很大作用。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为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一线教师和辅导员,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能力,全面推进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