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学生作品>>正文
我院学生陈劲摄影作品在南开大学展出
2016-04-12 08:27  

2016年4月10日上午10点,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和快拍快拍网联合主办的系列摄影展在南开大学第二主教学楼一楼展厅开幕。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荷赛”获奖摄影师傅拥军和数位知名摄影师出席了开幕仪式。本次系列摄影展包括五个板块:手机的本子、一千零一页、石尾、手工摄影书展和南开大学学生作品展,其中我校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学生陈劲的作品《石尾》应邀参加了此次展览。

陈劲在大四期间回到自己的故乡石尾村,游走在荒芜的村子里,把镜头对准这里的村民和景观,一一去讲述他村子的故事,拍摄了一组摄影作品《石尾》。这组作品参加了快拍快拍网在2015年12月举办的“关于家的一切”摄影项目,并在投稿的七百多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被摄影师傅拥军选中并为其筹备一次展览。

在一楼展厅里,《石尾》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当时那么组作品中,一眼就选中了这一组,画面丰富,这是一份有感情的影像,我很喜欢。”傅拥军说。南开大学摄影老师张树楠也点头认同:“这组作品简单却有力量,真诚而动人。”新华社图片编辑李苗苗说:“每张图片的表现都非常到位,抓住了重点。”在展厅的留言板里,观众纷纷留言点赞和鼓励,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则用笔写下了“无声之处有惊雷”。

本次系列摄影展将会从4月10日持续到4月16日。

01系列摄影展开幕

02傅拥军老师指导布展工作

03陈劲为南开大学的师生介绍其作品

04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为《石尾》题写留言

05《石尾》摄影作品之一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