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正文
视频: 三更有梦书当枕 千里怀仁月在峰-丁楹博士讲座
2015-05-10 11:36  

 

 

青年网相关报道:

青年网讯(记者  李晨)为响应世界读书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4月22日,由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办的以“砚情·书意”为主题的第九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宣传部部长杨迎春等领导出席。

图一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连艺冰首先宣读读书节倡议书,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读书节当中去。随后,叶峥嵘上台为读书节作启发性讲话并宣布开幕式启动。他指出读书是当代的专利,读书能增长知识,读书能开拓视野,读书能陶冶情操。“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它会变得落后,读书的多少成为一个人一个民族进步与否的衡量标准。”同时叶峥嵘还希望全校的学生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以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做事,在读书中体会生活的乐趣,在读书中健康快乐的成长,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图二

开幕式启动后,我校中文系博士丁楹围绕主题“三更有梦书当枕,千里怀仁月在峰”展开演讲。丁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读书的乐趣,读书的益处,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中国当代教育的弊端,以及古往今来文学名人快乐读书的思想情操,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三

摄影记者:许皓淳/郑立平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