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中文系2006年科研工作要点
2006-01-27 18:05  
(一)进一步强调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使每一位老师真正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自觉积极地进行科学研究,撰写论文,申报课题,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召开中文系科研工作会议,听取老师对中文系科研工作的意见,修改《中文系科研奖励条例》,形成浓郁的重视科研的系风。

(二)制定科研工作量,分层次明确任务,并加以检查、落实。在数量上,提高人均论文篇数(年人均2篇);在质量上,提高在B类刊物上的发表数量。

(三)认真组织对各类课题的申报。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具有高职称、高学力的老师要明确申报课题任务,争取国家级课题的突破,省级课题的增加,校级课题的增加。

(四)开好每年一次的科研报告会,每位老师(包括教辅人员)必须提交论文。

(五)继续开展教授、博士沙龙活动,提高质量,讲究成果。

(六)组织教授、博士向学生开设学术讲座活动。

(七)做好图书、资料的建设与管理,逐步增大图书、刊物数量,争取新购图书尽快上架,为教学科研作好服务工作;并作好防火、防盗工作。

(八)做好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的指导工作。根据新的教学计划以及毕业生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的毕业论文选题、修改、答辩、评定等一系列规定,以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提高毕业论文写作质量。

(九)作好“福慧佛学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扩展学术交流与学术研究空间,计划召开严宽祜先生佛学思想研讨会。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