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考试信息>>正文
肇庆学院文学院2015年转专业考核实施办法
2015-03-09 10:11  

2015-3-9

  为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拟转入我院学习的同学提供更加富有针对性、科学性的学习指导,根据《肇庆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暂行规定》精神,以及《肇庆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各专业实际教学情况,特制订文学院2015年度转专业考核实施办法。具体如下:

汉语言文学:
  一、专业考核分专业理论测试及专业能力测试两部分。专业理论测试达标后,须参加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合格,方能转入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二、专业理论测试的考试科目名称:《中国文学专业基础》
要求:掌握必须的中国文学,和文学理论知识,具有鉴赏文学作品和分析文学现象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的能力。
  主要书面考试内容以及参考书目:
(一)《中国古代文学》:30分,《中国文学史》(袁行霈主编);
(二)《中国现当代文学》:30分,《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著)。《中国当代文学史》(王庆生主编)
(三)《写作》:40分。写一篇文章。
  三、转入我院师范类专业者,专业能力测试为即兴演讲,抽题,准备十分钟,演讲(3-5分钟)100分。
  四、录取要求:专业理论测试及专业能力测试都要达到60分以上。

广播电视学:
  一、专业考核分专业理论测试及专业能力测试两部分。专业理论测试达标后,须参加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合格,方能转入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习。
  二、专业理论测试的考试科目名称:《新闻传播专业基础》
要求:掌握必须的新闻史,和新闻学理论知识,具有新闻采写和评论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
主要书面考试内容以及参考书目:
(一)《中外新闻史》:30分,《简明中外新闻史》(蒋含平 谢鼎新 编著);
(二)《新闻学概论》:30分,《新闻学概论》(李良荣著)。
(三)《新闻采写》:40分。按要求写作一篇新闻报道。
  三、转入我院新闻专业者,专业能力测试为口头新闻评论,抽题,准备十分钟,对题目中的新闻事件进行评述(3-5分钟)100分。
  四、录取要求:专业理论测试及专业能力测试都要达到60分以上。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