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第一课”勉励文传学子挺膺担当
2024-03-25 18:59  

为引导青年学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院分别于3月19日和21日举行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两次党课分别由学院院长杨红军和党委书记陈伟林授课,党课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共12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杨红军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史、内涵以及日后如何更好地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进行了独到的分析。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要建立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并且用中国智慧来解决问题,建立起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体系,才能更好地增进人们对于中国式道路发展的自信。他嘱咐同学们要认清当今世界的格局、时代背景以及国家发展大势,将个人的成长路线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主动承担起属于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陈伟林带领同学们回顾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从鸦片战争开始一直讲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强调有“国”的强盛才能有“家”之幸福安稳,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并着重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引用《写给春天的诗行》作为结束寄语,希望各位同学练就过硬本领,在这春天般的时代以春光无限的姿态去奋斗,拥抱美好的未来。(撰稿:杨旭、黎仲轩、张婷婷、周秋如、罗湘灵)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