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黄秋尘老师撰写的教育评价改革案例获省厅表彰
2024-03-21 12:42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评选公布入选广东省第三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我院教师黄秋尘撰写的案例《以多元复合评价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名列其中,是肇庆地区高校唯一入选的案例。同时,该案例还获评肇庆学院2023年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及广东省教育厅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该案例立足于教育实际,聚焦“如何在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大背景下评价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这一痛点问题,并结合“影视广告”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依托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改革项目、肇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进行研究与改革,建立多元复合的评价体系,引进多方评价主体,整合多种评价方式,切实解决这些问题。

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的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鼓励各地各校探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我校也专门推出《肇庆学院建设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方案》等文件,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进行教育评价改革和探索,并取得一系列成果。我院将以本次案例入选为契机,持续推进各项教育评价改革,做好优秀案例的经验总结和推广学习,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撰稿:陈嘉欣)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