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新闻传播系师生参与助力肇庆学院邮政中心开业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2023-12-29 10:58 温希玲 吴欣怡  文学院

(本网讯 温希玲 吴欣怡)12月28号9点,肇庆学院校园邮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受该中心委托邀请,我院新闻传播系师生组织的直播团队策划组织和参与了该中心首次开业网络直播活动。

直播在该中心的“振兴邮我”直播工作室举行,带货特色农产品德庆贡柑。整场直播活动由我院师生组成的直播团队全程负责。担任直播主播的是我院新闻传播系的两名学生,两位学生主播向网友详尽介绍了德庆贡柑的果品特征,直播间内与网友们进行互动答疑,通过试吃等形式吸引网友参与货品购买,还对校园邮政综合服务中心的环境功能等做了精彩的现场出镜直播。幕后,导播、摄像和场控等工种也由我院学生担纲,他们全力保障了直播活动的信号输出和流程推进,使整场网络直播活动广受好评。

通过这次专业实践活动,参与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仅把相关课程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初步体验了互联网直播带货模式,提高了实操能力,还通过带货肇庆特色农产品,助力了乡村振兴,不少参与的同学反映收获颇丰。

据悉,肇庆学院校园邮政综合服务中心是我校和肇庆邮政局共建的社会实践基地。除了为校园师生提供基础邮政服务外,也为各专业学生提高相关专业技能提供实践平台。未来我院将继续利用这个实践平台,深化与该中心的校企合作,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组织网新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直播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专业实践技能。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