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第四纪剧团小品课本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7-05-16 10:03  

(通讯嘉明)打动人心的剧情,饱含真情的表演,令人潸然泪下的思想内涵汇聚在5月13日晚,在陈熹音乐厅举行的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砚园生辉,梦想腾飞”全校小品课本剧大赛决赛的舞台上。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迎春,校办副主任田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和文学院副院长孟建安等领导观看比赛,并邀请了赖翅萍,罗彦,侯晓辉,陈艳玲和杨红军几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角逐,六个班级团队从来自不同学院的数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参加决赛的六个剧目内容丰富,剧情涵盖面广,有创新的荒诞剧来自15广播电视学2班的《等待》;有感人至深,戳中观众泪点的来自16广播电视学1班的《父亲》;有把中国经典爱情故事改成穿越剧的来自16汉语言文学1班的《孔雀东南飞》;有父女情深的温暖故事来自16秘书班的《玲动舞王》;有歌颂真善美的来自15酒店管理班的《驿路梨花》;有追求现代文明,表现对美好事物向往的来自15级语文教育1班的《台儿沟的姑娘》。

参赛选手富有张力的表演给观众带来深刻的艺术体验和精神感悟,台下掌声不断,表达出观众对节目的认可和赞赏。最终,15广播电视学2班的《等待》,凭借剧本的创新,演员扎实的表演功底以及对现实批判的思想内涵,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本次小品课本剧的一等奖。15酒店管理《驿路梨花》,16广播电视学1班《老爸》获二等奖,16秘书学《玲动舞王》,16汉语言文学1班《孔雀东南飞》,15语文教学1班《台儿沟的姑娘》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文学院第四纪剧团为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促进砚园学子全面发展,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感受小品课本剧的艺术魅力,提高学生创作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表演能力以及团队写作能力而举办,至今,该比赛已成功举办10余载,是文学院专业特色活动之一。今后,文学院将会进一步创新,利用第四纪剧团推出更新的表演形式。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