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7-05-19 17:40  

各有关单位:

2017年上半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将于5月20日举行。书法考试于20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进行;硬笔考试于20日(星期六)下午14:00—15:30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通知要求,为确保考试任务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机构和舆论监督

(一)考试组织领导

主 考:周苏平

副主考:丁孝智 鲍昌宝

总巡考:李佩环 陈明华、何耀明

(二)工作人员

考务负责人:谢慧莹

考务工作人员:聂晓清、陈弟、刘磊磊、刘国忠、彭志文、蔡俊

巡考员:孟建安

(三)考试举报电话:0758-2716326

二、考务办公室及考场安排

考务办公室设在第三教学楼-405室,相关工作人员将于8:00前到场,负责签到、培训、试卷收发等组织工作。本次统测共设立3个考场。

三、监考员须知

1.监考员培训

有关单位必须组织书画等级考试监考、巡考人员认真学习《2017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监考员责任状》;组织书画等级考试监考员学习、熟悉考试的完整流程和故障排除方法。

2.组织监考

书画等级考试的监考员须于5月20日上午8:20-8:35(书法)、下午13:20-13:35(硬笔)到监考通知条上指定的地点签到和领取考试材料,到达考场后务必检查清理考场、熟读监考员操作规程,严格按照考试操作规程操作,作好考前准备工作。考前要求考生不得携带无线通信工具、电子记事本等电子工具进入考场、考生必须将物品存放在考场(试室)监考员指定位置。监考员必须严防死守并杜绝漏收考生试卷、作品、考试资料等;严格检查并要求考生在试卷或作品上准确填写考生个人信息。考试结束后,监考员必须把违纪或缺考考生信息准确填写在《考场记录表》上。

三、考生须知

1.考生如有违纪、作弊行为,将按国家考试的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2.考生入场时应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报名时提交的有效身份证件,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自己的姓名。证件不全不能确定身份者不得参加考试。请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者、利用电子设备作弊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3.考试当天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入场。书法考试入场时间为上午8:45-9:15,硬笔考试入场时间为下午13:45-14:15。书法考试9:15以后、硬笔考试14:15以后禁止考生入场,没入场的考生按缺考处理。考生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离场,否则以违规处理。

4.参加书画等级考试的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笔、墨、纸、毡子、笔洗、镇尺等书写工具,考试中有篆书创作时,可使用篆书字典)物品入场。如发现携带违禁物品入场,将按考试违规或作弊处理。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考场已配备“考场作弊信号探测器”和“安检设备”,可检测到考生在考试过程是否使用作弊工具、手机、耳机接收答案。

5.书法考试要求

(1)考试所需用具:笔、墨、纸、毡子、笔洗、镇尺等书写工具。考试中有篆书创作时,可使用篆书字典。

(2)考试用笔:毛笔。另需准备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以及铅笔(用于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填写姓名、级别、题号及年龄等考生信息)。

(3)作品用纸:一律使用白色宣纸(纸上无内容),考试前按照所报级别的纸张规格裁定,数量不能超过10张。纸张规格如未作要求可自定。

(4)书法考生自备考试用纸的规格

4级用纸规格:四尺三裁竖用,5、6级用纸规格:四尺对裁竖用

(5)作品要求:对临及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允许写姓名和盖印章,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卷面不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6)各级别均采用现场临摹与创作的考试方式。

6.硬笔考试要求

(1)考试所需用具:铅笔(2B)、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橡皮、尺子、垫纸板和打格工具。

(2)对临及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允许写姓名和盖印章,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

(3)各级别均采用现场临摹与创作的考试方式。

四、其他事项

及时将准考证发给考生,将有关事项通知巡考员、监考员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肇庆学院文学院

2017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