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2009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09-06-09 00:00   文学院

各有关单位:

  学校定于617(星期三)举行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619(星期五)安排毕业生离校。今年全校共有本专科毕业生2598人,毕业生离校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今年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现对今年毕业生离校及毕业典礼工作作如下安排与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169前财务处把欠费的毕业生名单发至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欠费确认手续(财务处负责制发欠费确认表)。

2610前做好毕业生离校氛围工作(如横额、广播宣传等)(宣传部负责)。

361116日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611前向保卫处提供毕业生就业派遣表。17日发放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和《户口迁移证》(保卫处负责)。

461218日各二级学院以毕业班为单位到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加盖意见。

5615安排毕业生毕业离校专题教育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毕业班学生干部参加),各二级学院的专题教育会由各学院自行组织。

661518日毕业生办理党员党籍转移手续(组织部负责,各二级学院分批办理的具体时间另行安排)和团籍转移手续(团委负责)。

7616前各二级学院做好欠费欠贷毕业生催缴工作,教务处根据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提供的欠费欠贷情况,落实未注册及欠贷学生缓发毕业(结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工作。

8616安排毕业生助贷征信专题教育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

9617举行毕业典礼(院办负责统筹,举行时间为上午830-930,地点在体育馆)。

1061718日各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办理离校清单验章,为方便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继续组织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17日安排有关部门(除财务处及图书馆外)统一集中在办公楼东侧现场办公;办公时间:上午9:30-11:30, 下午2:40-5:10;办理程序:毕业生以班为单位到办公楼二层财务处办理验章→然后到办公楼梯东侧现场办公点办理其他部门验章手续;18日毕业生自行到各部门办理。(特别说明:办理水电费结算缴费手续从610开始受理,毕业生到水电中心办理;办理图书清还手续从616开始受理,毕业生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办理)

毕业生离校手续现场办公点准备工作具体分工:后勤集团水电管理中心负责把电源(从毕业生招聘厅取电)引至办公楼东侧各摊位;网络中心负责把网线(从毕业生招聘厅接线或设置无线接收)引至办公楼东侧各摊位提供信息点;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帐蓬、台椅及横额等;各二级学院组织好毕业生依时到现场办理手续。

11618前各二级学院协助后勤集团做好毕业生宿舍资产清点验收、毕业生水电、饮用水缴费等工作。

12618晚,负责办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必须安排专人通宵值班,以方便学生领取证件及提出修正。同时,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的水电中心、宿管中心、交通运输中心、校医院必须安排专人通宵值班,以防范各种突发情况,各二级学院及各有关部门的值班安排请于615前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值班表格请登录“就业与职技信息网”的“资料下载“区下载填报)

13、后勤处根据各二级学院上报购票情况汇总,及时做好毕业生离校火车、汽车票现场预售组织协调工作(具体安排由后勤处另行通知)

14618教务处向各二级学院发放毕业证(结业证)、学士学位证,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并验证毕业生离校清单办理完毕后适时向毕业生发放证书。

1561819日保卫处做好外来车辆管制、指挥,校园安全工作。

16、原则要求毕业生按时离校,因特殊情况未能按要求离校的毕业生须按有关规定以书面形式向后勤集团宿管中心提出申请,并由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备案,各二级学院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和落实学生在规定期限离校。

17626前各二级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做好已落实就业毕业生信息的全面收集统计上报工作,按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将在全省高校内通报截止2009628的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这是更能反映各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和受社会欢迎程度的一次高校内部通报,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务必全力做好就业情况追踪并落实此项工作。

1871前各二级学院整理好毕业生档案的归档材料并移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197115日进行毕业生材料整理归档,并寄送到毕业生派遣单位。

207月至12月继续进行毕业生就业情况追踪,直到教育厅向社会公布各高校总体就业率。727-31日、810-14日、826-31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各二级学院的就业工作人员安排回校加班,跟踪和上报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以及受理毕业生咨询、改派等业务(办理)。初次就业率统计上报截止时间为91;总体就业率统计上报截止时间为1210

 

二、毕业典礼会务安排(时间:617日上午8:30

1、毕业典礼统筹组织及文字材料工作(院办、宣传部负责)。

2、典礼大会会标制作,毕业典礼的录像、媒体宣传报道(宣传部负责)。

3、体育馆的灯光、音响(后勤集团负责)。

4、“优秀毕业生”颁奖安排、参会学生安排(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

5、主席台布置、鲜花摆设、活动座位摆设、“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仪式、大会礼仪(团委负责)。

6、毕业证书颁发、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等安排(教务处负责)

7、发言代表组织:教师代表由教务处负责,优秀毕业生代表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

8、与会学生进场离场组织、维持会场秩序(学生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

9、毕业典礼前后会场卫生清洁、球场活动椅的摆放回收(团委、文学院负责)。

 

                                             00九年六月九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