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4年春节贺词
2024-02-08 16:28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好!玉兔辞旧岁,金龙贺新禧。农历2024年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家国同庆、共享团圆的大好日子里,我们谨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拜年,向大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我们学院作为肇庆学院大家庭的一分子,是一个有着54年办学历史的光荣集体。在过去一年,我们响应学校的部署,汇全院之志,聚全院之力,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稳步向前。启动研究生教育,接受本科审核评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筑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等等,每一个项目我们都认真对待,每一段旅程我们都收获满满。最终,我们去年的工作达到预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伴随着学校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步伐,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在去年下半年由“文学院”更名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名字的启用,标志着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既有对于过去50多年办学传统的继承,更有对于未来聚焦新方向、耕耘新领域的开拓。这要求我们接下来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本硕并举,在持续加强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点内涵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新闻传播学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圆满完成新闻传播学专硕的申硕目标,进一步形成汉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两大板块比翼齐飞的办学格局。“道虽艰,行则可达;事虽难,做则可成。”我们正在以迎难而上的信念和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有关工作,以求无愧于我们被赋予崭新的名字,无愧于我们这次更名所蕴含的改变,成为肇庆学院未来“改大申博”这个学校整体提升的应有之义。

无论是对过去的传承还是对未来的开拓,我们学院的事业都凝聚了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所以,在爆竹声响、烟花璀璨、锣鼓喧天、龙狮欢腾、普天同庆的特别时刻,衷心感谢每一位坚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老师和每一名奋进在求学问道路途中的同学,热切希望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以天道酬勤的发奋和宁静致远的踏实,换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方面赋能于自己的成长,另一方面赋能于学院的发展。在过去,每一个人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源源不断地汇聚成促进学院进步的强大动力;在今后,学院要乘势而上,在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开放活院的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也同样根植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这是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恒久不变的主旋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这样说道:“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总让人思接千载、心驰神往;黄河九曲、长江奔流,总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中华大地壮阔深厚的历史地理文化,或者就是所有中文人发自内心地热爱我们这个学科专业的根源所在。带着这份热爱,我们教好、学好这个学科专业,建设好我们学院,也就获得了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的最大意义。

2024年是龙年,龙年讲究的是龙马精神,希望的是龙腾虎跃,追求的是龙凤呈祥。2024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潮,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激扬着信心。此时此刻,让我们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肇庆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宏图大展!祝愿文学与传媒学院再谱华章、再创辉煌!祝愿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陈伟林

2024年2月8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