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重师道,欲育人,先律己—师范生座谈会
2019-11-01 22:31  

(本网讯记者李盼盼程梦娇)2019年10月30日中午12点30分,在文学院院楼307会议室开展。16、17、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前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肇庆学院文学院书记胡海鹏主持,意在为即将开始的师范认证工作做准备,促进该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中,胡海鹏讲述了6611、111计划,提出大学生要学会规划时间,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高效率的学习,表示师范生要积极参与各项技能活动,如演讲比弄与说课比赛,提高自身修养,培养师范生特色;其次胡海鹏在他与学生深入交流中,讲述到“每天的十分钟粉笔字和钢笔学练习”是成为一个合格老师的基本任务,同时着重强调了身体素质的加强,坚持运动打卡;最后他与学生共同探讨了关于学风现况、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环境、课余时间安排、教师的教学管理水平、考试制度及学习中等存在的不足问题,并对相应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会议中胡海鹏给予在座的师范生高度的肯定,并获别大家多提问题、多解决问题,最后座谈会是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为在座的师范生未来从事教育工作,扎根教育事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文学院师范生的风采将会在同学们的身上更加的闪耀,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具有影响力的队伍,为广大文学院学子树立优秀榜样,也为未来的师范生教学提供了新的方向。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