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讲好砚园故事•展现青春风采
——记肇庆学院首届脱口秀大会决赛
2022-06-16 11:27   文学院

本网讯 (记者/吴琳怡 陈雪娴)6月10日晚,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及文学院四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联合举办的肇庆学院首届脱口秀大会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青年厅举行。肇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永全、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鑫、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雄、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瑛瑛、数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和来自四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指导老师邹卫、张驰、朱乾峰、杨旭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前期4月23日四大学院共同举办的脱口秀大会初赛的激烈的角逐中,共有12位选手凭借妙语连珠的优秀表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激烈比拼中。决赛过程中,众位选手在台上侃侃而谈,谈笑风生,精彩纷呈地向观众与评委老师们分享着自己身边的生活趣事,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入手,发现美好、寻找快乐,多方面多元化展现砚园学子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整场比赛中,各选手凭借幽默风趣的话语和卓越的表现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与观众的精彩互动更是将比赛现场气氛烘托至高潮。

  激烈比拼过后,来自文学院的杲文娟凭借稳健的台风与流畅的表达能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来自文学院的雷圳旭、张艳琦荣获二等奖;来自文学院的李子忆、计算机学院的候柳安、数学院的邝芫瑶荣获三等奖;来自音乐学院的黄思瑶、罗俊鑫,计算机学院的吕鹏程、徐杰创,数学院的晏江波、池鸿立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罗永全副处长上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这次脱口秀大会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罗永全副处长还表示,脱口秀大会旨在为砚园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发掘自身闪光点的平台。他期望砚园学子能够对生活始终有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最后,罗永全副处长表达了对砚园学子不断奋进的殷切期望和对下一届脱口秀大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至此,肇庆学院首届脱口秀大会已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砚园学子能够进一步接触并了解脱口秀这一新颖的语言形式,感受到语言表达的多元化,能够有效地培养和提高砚园学子对新事物的钻研性、探索性。本次比赛也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敢于上台表达自己,讲出心中所想,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独特风采。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