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从教育人守初心,丹心热血沃新花——文学院实习督导组走访德庆实习点
2022-05-27 09:25 钟芷燕,陈晋豫  文学院

为深入了解我院2019级实习生教育实习情况,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切实开展好学院学生实习工作,传递学院人文关怀和温暖。524日至26日,我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及副院长杨红军分别带领实习督导组前往德庆,听我院实习师范生上课,并与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和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在走访实习点的过程中,陈明华书记对实习生日常教学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指导,老师在实践中成长,提高从教技能和业务水平,做好经受挫折考验的思想准备;在实习学校要积极地同班主任和一线骨干教师交流,增强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技能;同时实习生作为科任老师,要全科阅读积累素材,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在教学过程中多关注中学教学改革等。此外陈书记与实习生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谈话,基于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陈书记建议应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实现新时期中小学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推动城乡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杨红军副院长则提出,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要将语文课上得更“有味道”,就要在语文课堂上贯穿“知识性”、“趣味性”和“思想性”三个原则,落实语文课程“立德树人 ”的根本任务,为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同时,杨红军副院长也对实习生未来的就业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实习生能够顺利完成就业实践。

 

一同前往走访的文学院教师也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实习生在课堂上教学设计,并指出不足之处,从专业学习、自我认知、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鼓励实习生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切身感受人民教师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责任,实习生深受鼓舞。

 

顶岗实习生也对目前的听课、备课、班级管理等情况作了汇报,分享了实习的体会与感悟,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实习学校的关怀和培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与星光共前进,同时代共前行。

 

教育实习是检验和提升学生教师技能训练重要平台。此次实地走访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走访一方面能够帮助学生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师范生技能,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实际效果,推动学生通过实习实践实现就业;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也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就业实习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