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学习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2-05-19 16:03 陈安之  文学院机构

固定资产是保证学院教学各项工作必须的物资条件,加强和做好固定资产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卫生清洁,将有利于保证学院教学和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了促进学院合理、可持续发展,文学院于2022518日召开了文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学习暨实验室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唐雪莹、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出席会议,副院长苏文兰主持会议。此外,办公室主任高贯华及辅导员、各实验室管理员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院长唐雪莹强调了加强学院的固定资产管理和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提出固定资产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学院的重要经济资源;提出要不断完善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措施,加强系统化管理,提高其使用效益。同时,她指出了一些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比如管理意识薄弱、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分类比较混乱等,提醒各位辅导员和实验室管理员要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和分类工作,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更好的保障学院资源的合理有效的利用与分配。

副院长苏文兰提出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视,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学校提出的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固定资产的管理的要求进行详细的传达与说明,同时传达各项工作实施方案、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和资产管理的人员结构完善的要求。她提出要加强重视程度,提高固定资产入账标准,保障质量与安全;提出要严格按照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分类,在实物上粘贴标签,标明信息,以便清查盘点。并且她指出为巩固学院稳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做好固定资产管理至关重要的。

办公室主任高贯华向在场各位讲解了固定资产的分类、管理的方式和方法、具体有哪些注意事项;提出要加强管理意识和明晰管理制度,对于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工作和分类工作如何落实也提出了详细的解决建议;并提出如何结合学院特点来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更严格的核算体系;针对实验室的安全保障问题,高主任也重点提出了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毒防爆方法和卫生清洁方法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一致表示会后将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固定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率,解决存在的问题并提高固定资产的利用率,同时注意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有序管理,做好四防的重点工作,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推动学院整体可持续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