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0-07-11 08:32  

2020710日,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210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唐雪莹、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副院长苏文兰、副院长杨红军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肇庆学院评估中心主任李佩环、教务处副处长梁晓颖,以及来自肇庆中学、肇庆市第五中学、肇庆市第一中学、高要二中的语文科骨干教师代表等校内外专家参会。

 


会上,唐雪莹院长指出:此次研讨会既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师范认证工作做准备,也是和学校应用型转型的大方向一致既要面向生源、着眼市场也是为了使培养方案更加合理、全面,并在最佳定位基础上致力于学科专业化、特色化。

与会的校内外教师各抒己见、互通有无,他们在各科课程的设置、教学实践的要求、毕业生的标准、毕业生的板书能力等方面都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期间不乏思想火花的碰撞。

最后,陈明华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修订一定要对课程结构体系进行精细化考量,尤其强调了专业实践课程中教阅读和教写作如何落地、培养方案中出品的标准选课模块问题专题课的开展等方面的问题。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要认真参考师范专业国家认证等想关纲领性文件,认真审视专业设置方向和培养的总目标,不断细化课程分类、优化课程衔接才能把方案修改地更合理,以便后续工作的展开。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