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
2020-04-16 16:22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召开“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33班级1000余名同学参与


    受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及其导致的全球经济下行所引发的经济危机的影响,我国受到外国反华势力敌视,并由此面临各种各样的国际考验和挑战。在这一节骨眼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与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而作为国家的未来支柱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因为大学生们的社交范围较广,而社交经验不足,鉴别力较弱,加之国家安全意识不足,最容易成为境外反动分子的目标。所以,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当代大学生除了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了解相关法律,知法守法外,更要将所学付诸实践中,提高警惕,增强自制力、鉴别力,避免陷入骗局之中,害人害己。总之,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使命。

    16级汉语言文学陈静心得体会

    看完“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后,我感触良多。经过这几个月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场难打的抗疫战终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武汉也开始解封,慢慢地按下了重启的按钮。这几个月,疫情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困在家里,它破坏了我们原有的生活状态,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和困扰,但在这几个月的封闭时间里,或许能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何其重要,大自然已经向我们人类发出警告的信号,她警醒我们一定要爱护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在这段难熬的时间里,总有人不顾自己的安危,坚持奋斗在最前线,脸上满是口罩印痕的医护人员、日夜检查车辆的警卫人员、默默奉献不善言辞的环卫人员,还有各行各业都在默默付出的人,所有人都努力奉献自己的一点点光芒,最后汇聚成一道光战胜邪恶又黑暗的病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学会了很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争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我相信这场战争已经渐入尾声,感谢一直奋斗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各界人士,你们辛苦了!


    17级汉语言文学陈义清心得体会

    观看完“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后切实感受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无小事,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拍摄涉密场所,不将涉密信息发布到互联网上等等。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也给我上了一堂“国家安全课”。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医生、解放军战士等各行各业的人奋战在抗疫一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作为大学生,要做好防控工作,遵纪守法,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将自己培养成为社会所需人才。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努力。最后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你们守护了国家安全的大门!


    19级国学班黄琴珠心得体会

    看完“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后,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捍卫包括信息安全、生物安全在内的国家安全。树立风险意识和安全观念,在危机面前,不乱不惧。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危机正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逐步化解。在此次危机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人在为我们的国家安全前赴后继,我们看到了医生、护士、解放军、志愿者等英雄不惧生死、甘于奉献的精神点亮神州大地,武汉解封的胜利来之不易,此后,我们要吸收经验和教训,捍卫胜利果实,守卫我们的国家安全。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