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政策下乡,为青春筑梦
2019-07-16 10:4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大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帮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文学院辅导员范盈盈带领资助政策宣传实践队赶往广东省四会市石狗镇程村以及四会市市区,进行了以“政策下乡,筑梦扬帆”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高校资助政策,并完成相应的资助调研。

7月12上午,文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院楼210正式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强调了三下乡对于大学生的锻炼意义,以及此次资助政策下乡行的必要性,同时带队辅导员范盈盈表示将会深入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国家资助政策走入乡村,惠及有需要的家庭。

下午到达四会市石狗镇程村之后,资助实践队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热情接待,并与当地的村委干部讨论此次出行的安排以及调研与宣传方案。同时,村书记对于我们的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并且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随后,范盈盈老师带领着小组成员开展了问卷调查、路访宣传、入户宣传的工作。资助队员通过发放问卷,了解当地村民对高校助学贷款政策的认识程度,进而进行政策宣传。

辅导员范盈盈带领资助实践队来到了四会市市区,继续完成本次活动的宣传以及调研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资助实践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四会人民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在学校、学院、当地镇政府等各方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达到了活动目的。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