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19届书法学专业毕业创作展暨招聘会
2019-05-26 18:51  

(本网讯记者刘梦丽) 5月25日上午10:30,文学院2019届书法专业毕业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幕。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副校长王忠,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肇庆社科联主席朱英中,原肇庆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画院院长邬邦生,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文明,美术学院院长梁善,文学院院长唐雪莹,肇庆市鼎湖区弘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锦光等领导嘉宾以及多家招聘单位,西江日报,肇庆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和我校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

王忠副校长对2019届书法专业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书法是艺术和文化的有机结合,有着深刻的文化底蕴,我校书法专业注重培养有深刻底蕴的书法人才,这也是书法专业培养人才的一个基本方向。丁孝智处长指出书法艺术作为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遗产,经历数千年的历史传承,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魅力。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不仅是书画界同仁们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也是教育战线同志们肩负的责任。唐雪莹院长表示,文学院书法专业秉持“书学为基,文学为养”的理念,浸润优秀传统文化濡染多彩砚都的精华。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陈弟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以后再接再厉。最后,书法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师晓雅表示以后会继续秉承校训,为母校争辉添彩。

讲话完毕后开始馆藏作品捐赠仪式,缪彦海、曹达侃、杨柳、李云鹏、朱廷荣五位同学特地带来了他们的书法佳作赠送给肇庆学院美术馆并由嘉宾为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剪彩仪式结束后,观众移步馆内参观。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条幅、对联、斗方、横匾形式多样,章法结体千姿百态,是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呈现,展示了文学院2019届书法专业毕业生的艺术风采,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开放到6月2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