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网络连接一切”:“新媒体发展及短视频”主题讲座在我院举办
2019-05-24 14:24  

(本网讯记者范敏 欧阳鑫君)“网络可以连接一切”,这是5月23日晚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的“新媒体发展及短视频”主题讲座上暨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谭天教授提出的核心观点。此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杨红军主持,新闻传播系师生及部分肇庆市新媒体业界人士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谭天教授首先为大家简要梳理了从新媒体在中国的发展变革趋势。然后,对新媒体内容的生产特点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通过大量鲜活的互联网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短视频在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质,他尤其强调短视频和社会化应用之间的关系,即相互融合和相互进步,“竖屏的底层逻辑不是看,而是看、玩、用的三位一体”。最后,谭天教授还就短视频的传播伦理、新媒体时代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等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谭天教授是国内新媒体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已出版《媒介平台论:新兴媒体的组织形态研究》等一批富有影响力的新媒体研究前沿著述。本次“新媒体”知识讲座加深了我院学生对新媒体的认识,为同学们更好地把握新媒体时代的媒介发展潮流,提升创新能力,创作出更受大众欢迎的新媒体作品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