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优秀传统文化—中华经典文化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9-05-20 11:23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上午,“优秀传统文化——中华经典文化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于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401顺利举行。肇庆学院副校长王忠、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唐雪莹、副院长杨红军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

首先,王忠副校长致欢迎词。王副校长对来自肇庆、云浮两地的50位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副校长向各位学员介绍了肇庆学院的现状,希望骨干教师经过本次经典文化诵写讲培训成为更加出色的一线教师,为广东基础教育做出贡献。

其次,唐雪莹院长发表讲话。唐院长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骨干教师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文学院的专业情况,欢迎各骨干教师与文学院老师积极交流合作。

最后,肇庆市第一小学梁静萍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梁老师对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和文学院对本次培训课程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各骨干教师以最饱满的姿态投入本次的学习并把学到的技巧运用到一线教学当中。

本项目为2019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之粤东西北校地区合作项目中的子项目,本次培训依据和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含特殊教育)骨干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研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培养培训“中华经典文化诵写讲骨干教师”这一核心目标设置培训内容,培养目标是启发学员深入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传统文化修养,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在中小学课堂积极传扬文化经典;启发学员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学员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释读与探究的能力,从而提高传统文化课堂教学效果;启发学员提升教学技能,提升学员对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创新与自主研发的能力。培训采取“集中面授+网络研修”混合模式分段进行,其中集中面授8天(含考察学习、交流研讨),邀请了国内重点大学培训专家、本校培训专家以及高水平理论专家和具有丰富基础教育从教经验的一线教师为学员们授课。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