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汉语言文学转专业考核与录取办法
2019-02-28 08:22  

专业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专业笔试:主要考核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和实务技能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能力。

参考书目:《中国古代文学》(袁行霈主编)、《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 编)、《外国文学名著导读》(陆明、闫冰编著)

考核分值:100分。

笔试时间:2019年3月2日早上8:30—10:30

2、专业面试:主要从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兴趣、所具备的专业潜质、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将来从事本专业的意愿和志向等方面进行考核,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5-10分钟,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给出面试成绩。

考核分值:100分。

面试委员会将由专业老师组成,对学生面试表现进行全面的综合评定考察。

面试时间:2019年3月2日早上10:40—11:30

3、最终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汉语言文学转专业笔试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60%;专业面试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40%。

4、录取要求:最终成绩达到60分以上。根据排名,择优录取。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