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02-26 18:26  

(本网讯记者李佳程梦娇)2019年2月25日下午两点半,文学院在院楼307会议室召开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端州区教育局美术教研员邓粤军,端州区中小学书法教研会会长杨新,肇庆美术馆副馆长、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刚,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唐雪莹,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副院长杨红军,办公室主任高贯华,书法学系主任熊沛军等。

唐雪莹针对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修订方案提出了“补短板、强特色”的指导方针,指出了现阶段书法专业应届毕业生人才在应聘中小学教师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陈明华表示人才培养目标方向可调整、可优化,培养书法师范专业人才不是只教书法,人才应该多元化。针对现书法专业的不足之处,他指出要在未来教职生涯中凸显文学专业素养,发扬其专业优势。杨红军表示书法学师范专业的目标要明确,针对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他主张要从中小学书法教师入职、考核等问题入手。与会嘉宾和教师代表也各抒己见,为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出谋献策。

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有利于我院更好地建设书法学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