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提高专业素养 展望光明前景—记《高层次秘书的素养和前景》讲座
2018-12-11 21:55  

(本网讯 记者范敏 张卓)2018年12月10日晚上7点,文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在肇庆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高层次秘书的素养和前景》讲座,文学院2016级至2018级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杨剑宇教授首先表示了自己对秘书这一职业的认同,并从高层次秘书概说、秘书学专业的核心竞争力、高层次秘书的职责、高层次秘书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高层次秘书前景光明等五个部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思路清晰,语言幽默。同时杨剑宇教授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用朴素的语言及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什么是秘书,高层次秘书应具备的素养以及秘书这一职位的职业发展等问题,其专业独到的见解、深刻到位的分析让学生们了解了秘书专业在工作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讲座尾声不少学生向杨剑宇教授提出自身在本专业学习过程中的难题和疑惑,杨剑宇教授逐一为同学做出解答。

学生们在整场讲座中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本次秘书学讲座专业针对性强,深化了同学们对秘书学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们对秘书学专业就业前景的自信。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