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2018年茂名市直属中小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18-12-04 15:10  

(本网讯 记者 周奕彤)12月4日,2018年茂名市直属中小学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肇庆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文学院院长唐雪莹、副院长苏文兰、副院长杨红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以及茂名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黄日周等。

开班仪式上,丁孝智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落实习总书记对传播中华文化的希望和要求,最重要的就是发展自身特色,并且强调在十八大之后我们一直贯彻的“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尤为重要,我们要坚持对传统文化继承与弘扬。

黄日周主任在发言中,对文学院对于本次研修班的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对肇庆地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唐雪莹院长发言,学校是文化的传承阵地,教师对于传统文化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对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各位静心学习、研究并且相互交流,并且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本次研修班一定会取得成功。

邓金生作为学员代表,他表示,前来肇庆学院学习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并承诺,希望通过培训,使学员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传统文化修养,自觉担负起传播经典文化的使者之职,在中小学课堂传扬文化经典。

本次研修班历时五天,邀请了多位主讲人进行授课,并结合实地考察学习,相信本次研修班定会取得圆满成果。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