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弘书法文化 传砚园墨韵
2018-07-13 10:55  

7月12日上午,“2018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优秀传统文化--书法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我校西江历史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文学院院长唐雪莹、文学院副院长苏文兰、党委副书记胡海鹏等领导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丁孝智处长首先发言,他介绍了肇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又回顾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弘扬书法艺术要从基层做起,从娃娃抓起,书法教育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位老师能有大的收获,为广东省的书法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接着唐雪莹院长致辞,做开班动员,她说:“文学院开设书法专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点,具备浓厚的人文传统及浓郁的文化底蕴,这也是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首个省级书法骨干教师培训基地,而设在砚都肇庆,书法文化与砚文化融合,极具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来自珠海的唐国裙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对组织主办本次培训的省教育厅、省中小学书法师资培训基地、肇庆学院以及各授课教师、班主任表示诚挚感谢;接着,苏文兰副院长对本次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和学习纪律提出要求。最后,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为本次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骨干教师培训是在认真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意见和广东省强师工程方案、文建精神的基础上而开展的专业培训。本次书法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教师参加,培训活动至7月26日结束。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