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考试信息>>正文
文学院2016/2017学年转专业考核与录取办法
2017-02-22 15:46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根据《肇庆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为方便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原则

文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原则是:“公平、公正、公开”和“全面考核、双向选择、宏观控制、择优录取”。与之有关的所有管理人员、教师与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循有关规定与程序。

二、组织机构

考核办公室设在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三、转入资格及要求

1、转专业的条件和范围必须符合《肇庆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

2、申请转专业学生(包括外学院转入和学院内转专业),通过所在学院初审、教务处复核及公示后无异议,方可参加由文学院组织的考核。

四、考核办法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

专业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专业笔试:主要考核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和实务技能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能力。

参考书目:《中国古代文学》(袁行霈主编)、《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 编)、《外国文学名著导读》(陆明、闫冰编著)

考核分值:100分。

2、专业面试:主要从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兴趣、所具备的专业潜质、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将来从事本专业的意愿和志向等方面进行考核,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5-10分钟,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给出面试成绩。

考核分值:100分。

面试委员会将由专业老师组成,对学生面试表现进行全面的综合评定考察。

3、最终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汉语言文学转专业笔试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60%;专业面试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40%。

4、录取要求:最终成绩达到60分以上。根据排名,择优录取。

(二)广播电视学专业

专业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专业笔试:主要考核学生对新闻传播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包括新闻传播理论和广播电视理论)和新闻传播实务技能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

参考书目:《新闻学概论》(李良荣著)、《当代广播电视概论》(陆晔赵民 编)、《新闻采访写作教程》(李希光著)

考核分值:100分。

考核达标最低要求:60分

2、专业面试:由面试官提问,由学生针对专业问题进行回答。主要考核学生对于新闻传播现象的解读分析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口头表述能力。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5-10分钟,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给出面试成绩。

考核分值:100分。

考核达标最低要求:60分

面试委员会将由专业老师组成,对学生面试表现进行全面的综合评定考察。3、最终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广播电视学转专业笔试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60%;专业面试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40%。

4、录取要求:最终成绩达到60分以上。且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成绩都需要达到60分以上。根据排名,择优录取。

考试结束后,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议。按照考核成绩高低及文学院各专业可接收转入学生人数,确定转专业录取学生名单,并公示录取结果。

本办法由文学院负责解释。

2017.2.20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