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到校外实习
2016-10-18 10:09  

(本网讯 记者林胜利)10月10日,中午12点30分,苏文兰副院长与张令吾教授带领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从学校出发,乘专车到广州华文教育培训学院实习。

 

14:30华文教育培训学院在华文楼103会议室举行了接待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人员有该校的何博欣副校长、游柏荣副主任、陈明珠主任和部分领导、老师,以及苏文兰副院长、张令吾教授和12位实习生。仪式由陈明珠主任主持。

经陈明珠主任介绍完出席的领导、老师后,实习生们也一一作自我介绍。何博欣副校长简明扼要介绍了华文教育状况,阐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讲到学校的发展时说,“这是第二批到华文教育培训学院实习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生,感谢肇庆学院文学院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实习生们在学校实际的教学中,做好本职工作,积累教学经验,提升自我。”

苏文兰副院长在仪式上介绍了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特色,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文学院一个较年轻的、以应用为特色的专业,除拥有一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和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外,非常注重强化学生双语教学技能的训练,还利用与美国、越南等国高校合作办学的契机注重对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如今正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的实习基地建设,多途径开展学生的教学实践环节,感谢华文教育培训学院为实习生提供实习的平台。最后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专业能力;二是要提高抗挫折能力;三是不要有畏难情绪。告诫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并预祝同学们的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在陈明珠主任对实习生详细地提出具体要求后,参与此次接待仪式的全部人员合影留恋。最后指导老师与实习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并带领实习生参观学校,了解学校、留学生班级等情况。

文学院新传媒部供稿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