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新媒体实验室通过学校验收,文学院狠抓实验室建设工作卓见成效
2018-01-19 11:27  

(本网讯)近日,文学院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建设的新媒体实验室通过学校项目验收,此次项目建设获得了中央支持地方财政项目基金的支助。它是近年来文学院狠抓实验室建设的成果体现,也是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应用型办学方针和加强实验教学的具体举措。

文学院领导班子近年来十分重视实验室建设,包括书法实验室、广播电视实验室等一批实验室的建设为师生开展实验教学提供了便利条件。此次新媒体实验室的建设也得到文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项目从论证、申报、到设备招投标以及最后的采购验收等多个环节都力图精益求精,确保新媒体实验室的建设质量。主管实验教学的苏文兰副院长本学期带领项目组成员苏常、陈伟江老师参观考察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新媒体实验室,以及汕头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媒介融合实验室。这两所学校在新媒体办学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它们的宝贵经验也为我院新媒体实验室的总体设计方案提供了很多借鉴之处。

新媒体实验室建成后,将拥有三十多套先进的数字媒体工作站,方便师生互动教学的希沃智能显示屏、智能交互系统、磁盘序列存储系统以及相配套的数字媒体管理软件。同时,实验室在室内设计上也放弃了过往讲究规整排列的桌椅布局,而采取更为灵活的空间设计和桌椅布局,力图体现新媒体教学互动、开放、融合的鲜明特点。新媒体实验室的建设将为未来广播电视专业新媒体课程的开设、教学,以及专业在媒介融合环境冲击下的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