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冬之韵砚园诗文朗诵会
2018-01-08 09:32  

美诵华章,倾情于文学的斑斓与浩渺。悦读经典,寄意于心灵的柔软与坚强。

2018年1月4日晚,冬之韵砚园诗文朗诵会暨文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诵读课”汇报演出在陈熹音乐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朗诵会的领导嘉宾有:文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王敏;文学院副院长唐雪莹;肇庆学院博物馆馆长、肇庆市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范雪梅;肇庆市朗诵协会副会长徐源蔚和原诵读课教师狄晓雨等老师。此外,肇庆市朗诵协会作为本次朗诵会的协办单位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冬之韵砚园诗文朗诵会是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诵读学”课程的汇报演出,“诵读学”课程教师团队由向海燕老师、田华老师、陈茹老师、肖娜老师、刘挺颂老师和朱鑫老师组成。这个学期以来,老师们带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分组训练,训练内容从练声到吐字归音,再到站姿形象等,事无巨细。诵读学课程采用大小课并行的教学方法,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

据悉,在2017年12月18日晚上,诵读学课程组的老师们组织了一次朗诵选拔,从14级、15级和16级三个年级的汉语言文学班里选出了19位朗诵演员。第二天开始,演员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就集中在艺术大楼前进行朗诵训练的强化。最后,在2018年1月4日晚上,全体演员把最好的朗诵成果呈现给所有热爱朗诵的朋友们。

朗诵会的作品涵盖了诗歌、散文、小说和寓言故事等多种文学体裁。诗歌作品有郑愁予的《错误》、舒婷的《致橡树》、叶芝的《当你老了》、梁平的《别哭,我的宝贝》、余光中的《春天遂想起》、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和苏轼的《望江南·超然台作》。散文作品有刘瑜的《微笑》(原名《他们学理工的》)、朱自清的《春》和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小说作品有都德的《最后一课》。寓言故事有彭文席的《小马过河》。

朗诵会以刘挺颂老师领诵,全体朗诵演员与全场观众合诵的《望江南·超然台作》结束。整场晚会,有欢喜,有感动,有慷慨激昂,有热泪盈眶,在最后发表感谢致辞时,全场所有观众都起立为舞台上的朗诵者表示致敬,他们带来的是一颗热爱朗诵的心,带走的是一种萦绕于心的共鸣。

 

撰稿:吴艺境

怡婷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