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正文
文学院获批书法学专业,并于2014年开始招生
2014-04-24 17:13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我院获批新增书法学专业,并将于年内首次招生。

    据悉,今年广东省有43所高校101个新增本科专业获备案或审批通过。招生办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教育部将部分常设专业的设置权下放到高校,除部分特殊专业或国家控制的专业需教育部审批外,学校只需向教育部申请备案,备案获批后即可招生。

附:专业介绍(具体请查看《2014年肇庆学院书法学专业招生简章》)

书法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立足于书法艺术、书法学科和学生三者的可持续发展,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需要,在思想道德、文学素养、专业理论、专业创作、身心素质等方面有全面发展,能肩负传承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具有较强文学素养、书法理论研究能力、书法五体创作能力以及书法教学能力,毕业后能从事各级书法教育或文博机构、报刊出版部门的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楷书技法、行书技法、隶书技法、草书技法、篆书技法、书法教学论、美学、语文课程教学论、中国文化史、中国古代书法史、书法学概论等。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